返回首页

管理员登录

辽宁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年2月17日   点击人次: 4524   

辽宁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大学生通讯社 辽宁科技大学 昨天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根据人社部等五部委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0〕2 号)和省人社厅等五厅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 (人社厅明电〔2020〕26 号)精神,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确保就业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招聘会工作方案


(一)暂停现场招聘活动。原定春季校园大型综合双选会、专场招聘宣讲会等招聘活动一律暂停,现场招聘恢复时间另行精准通知。


(二)启动网上招聘会。召开网上大型、专场空中招聘会。

1.与使用云就业平台的高校、入驻平台的企业联合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会。

2.组织毕业生参与团省委与人社厅联合开展的 2020 辽宁“百校千岗”春季大型网络公益招聘会。

3.参与鞍山市人才办、人社局联合开展的“春风行动”暨“防控疫情 稳就业”大型网络公益招聘会。

4.召开学校首届网上招聘会和企业专场空中宣讲会,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单独或联合召开网上招聘会。


以上招聘会时间,另行精准通知毕业生。


( 三 ) 线 上 发 布 就 业 信 息 。 通 过 学 校 就 业 信 息 网http://career.ustl.edu.cn/ “辽宁科技大学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用人单位可通过拨打招聘电话 18241210933、15941282824、15694120055 或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ustl.edu.cn/发布招聘需求。


二、就业指导服务方案


(一)咨询方式。疫情解除前,毕业生可与学校就业指导老师进行电话咨询,联系方式:18241210933(刘老师)、 15941282824(王老师)、15694120055(任老师);毕业生也可联系所在学院就业工作老师进行就业政策和业务办理相关事宜咨询。如遇复杂特殊情况,学院须及时与招生就业处沟通。


(二)线上工作平台。毕业生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ustl.edu.cn/ “辽宁科技大学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就业相关政策以及毕业生办理签约、升学、出国、回生源地手续提交材料要求,下载相应就业手续需提交的材料。


(三)线上就业指导。开展线上就业政策宣讲会、求职技能培训及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报考、选调生遴选、考研复试等各类线上讲座。实行《大学生就业指导》在线教学,学生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 http://career.ustl.edu.cn/(手机可下载官方 APP)后,点击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指导课即可开展学习。


三、就业手续办理方案


(一)暂停线下办理业务。为做好疫情严控工作,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二)开通线上业务办理。疫情防控期间,需更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联系所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并向其说明原因,同时将解约函(照片即可)发送给学校就业工作办公室邮箱,确认后学校通过快递将新的就业协议书送达给毕业生;需就业协议书盖章的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通过快递方式送到学校,并标注好联系方式和快递送达的详细地址,办结后学校通过快递送达给毕业生。


学校就业工作办公室邮寄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千山中路 189号辽宁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办公室;联系人及方式:刘智,18241210933;邮箱:KDZSJYC@163.com。


(三)进一步简化手续。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办理改派只需提供原《报到证》、就业协议书、原单位解约函原件,不需再提供学校改派意见。毕业生通过快递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所需材料进行业务办理,并标注好联系方式和快递送达的详细地址,办结后通过快递送达给毕业生。


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邮寄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 19 号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24-26901805;邮箱:byspqfwb@163.com。


四、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方案


建立详实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帮扶台账和就业跟踪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毕业生就业。针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就业帮扶,通过网络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提供不少于 3 个就业岗位。


五、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各学院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领导组织好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细致指导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信息鉴别与筛选、简历投递及视频招聘活动;通过电话、微信、QQ 等方式及时报送学生签订就业协议情况,统计和准确上报毕业生就业创业动态信息,疫情解除后再报送纸质材料。


(二)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就业指导。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观念;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的前提下,按照既定的工作进度和日程安排,有效地做好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实现学校 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及留辽就业工作任务。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可跳转到在线招聘网站



策划 | 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 | 刘美麟

责编 | 马洪涛 孙广旭


欢迎关注@辽宁科技大学

投稿邮箱:lnkjdxdxstxs@163.com

阅读原文阅读 2243写下你的留言